卢肖肖

当红超英竟遭亿万富翁潜规则!不好意思有钱(和头发)就是能够为所欲为(上)

有只海豹:

前情提要


****  ****  ****




“布鲁斯,亲爱的,欢迎来到我的城市,”一见面,卢瑟就亲密地握住布鲁斯的手,甚至为了展示自己的热情,得寸进尺地搂住对方的肩膀说话,“能把你这位大忙人请来可真不容易,来吧,让我带你看看由我一手打造的这座大都市。”


大都会最好的观景点,一个在莱克斯大厦的顶楼同时也是莱克斯·卢瑟的办公室,另一个则是星球日报顶楼的标志性装饰物地球仪顶部。


卢瑟把布鲁斯拉到窗边:“从这个方向看过去,目所能及之处都是莱克斯集团旗下的产业。”


“你可真是了不起,卢瑟先生,建设城市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布鲁斯挑眉,不动神色地把视线从卢瑟的手臂上转到远处的金色圆球上,按捺下心中的厌恶,尽责地扮演着一个游手好闲、脑袋空空的花花公子,继续说一些不着实际的恭维话。


“我不过是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


想当然地,卢瑟的话听起来并不谦虚,更不像个建设者,他谈论大都会的语气仿佛整个城市都是他的囊中之物。诚然,大都会内的几乎有八成以上的产业出自莱克斯集团,在经济层面上,莱克斯·卢瑟的确拥有着大都会,若非超人这些年保护世界为自己挣来了好名声,大都会市长的头衔早该落在卢瑟那光秃秃的头皮上。世人皆知莱克斯·卢瑟无恶不作,但这并不会妨碍他成为下一个川普。


“哦,卢瑟先生,你我都知道,莱克斯集团能有今日的辉煌全都来源于你的聪明才智。”布鲁斯眨眨眼,蓝色的双眸在灯光下闪闪发亮,被高级定制西装修饰出的完美身材使他看起来漂亮得像个工艺品。


“哈哈,真有你的,布鲁斯,你真令我感到惊喜,”卢瑟大笑起来,“和聪明人谈话总是那么愉快。”


他们虚以委蛇了好一会,布鲁斯才把谈话内容绕回到正题上。


“莱克斯,我想也是时候让我见证一下我们的合作成果了吧?”


“当然,”卢瑟露出一个故作神秘的笑容,“等着吧,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布鲁斯确实相当震惊。


“如你所见,Wayne-Lex-T7绝不会忽略任何一个目标,精准地完成任务。”监控屏幕前,看着机器人完成任务后,卢瑟挥挥手,示意研发主任报出他们最新的研究数据,只需不到一分钟时间,这款外形类似蜘蛛的小型机器人就能够翻过峭壁,用其灵巧的机械臂取走岩土样本,效率大大超过了合作项目的预期。


“恭喜你。”布鲁斯微笑着转向卢瑟。


“当然了,这也是你的项目。”后者提醒到。


“没错,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这些机器人能够为人类航空事业带来革命,至于未来在医学界的应用也叫我拭目以待。下一步……”


“事实上,它们在离家更近的地方也能派上用场。”卢瑟打断了布鲁斯的话,再一次挽住对方的肩膀,把他带向科研基地的另一个方向。


厚重的金属门洞开后,长而深邃的走廊两侧陈列着同样款式,尺寸却大不相同的机械蜘蛛们。与用于野外实验的型号不同,这些大型的机器显然配备有重型武器,放大后的诡异外形只是看着就令人脚底发寒。卢瑟自然注意不到布鲁斯的不适,用着狂热的口味,像个得到玩具的孩子一样兴奋地开口:“我把我的科研结果告诉了给了我的董事们,他们都很感兴趣,不难想象,这种机器人要是运用在战场上能带给我们多么丰厚的回报。”


下一秒,布鲁斯的回答就给他泼了一头的冷水。


“可惜我不会同意。”


“什么?”


“你的做法已经违反了我们的协议,所有技术层面的决策都需要我的同意。尽管怪我吧,莱克斯,告诉你在五角大楼的朋友们,我没有足够的想象力。”布鲁斯冷着脸说完,就要走向走廊尽头的出口,然而闪烁的红色警灯和冰冷的机械臂拦住了他的去路。布鲁斯惊愕地回头:“你这是什么意思,卢瑟先生?”


“你瞧,布鲁斯,”卢瑟的表情好像这时才真正看清布鲁斯一样,“你是个不错的伙伴,所以我们的合作项目才能进行到这么深入的阶段,’可惜我不会同意’在这个节骨眼上,叫停我的研发结果。”


“那可真是抱歉,也许下一次你会找到一个更加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布鲁斯故作镇定地看着卢瑟的眼睛,让颤抖的手指和流汗的额头暴露出他的惊恐。


“不会有下一次了,布鲁斯,我会想念你的。”


卢瑟说完,能够轻易切断岩石的机械臂便纷纷伸向了布鲁斯。





评论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