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肖肖

「盾铁」失物招领(普通人AU,空少盾X工程师铁,短,一发完。)

孤光残影:

「盾铁」失物招领(普通人AU,空少盾X工程师铁,短,一发完。)

(我就发现,我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我的电脑已经从机场取回家了,下周才能到手。冬叉提及,不吃勿戳。)

"SHIT!"
飞机停稳后托尼拉开置物架取行李时,一声暴躁的低吼把邻座那个一路上被他逗得笑个不停的小家伙几乎吓哭。可这怪得不他,当今这种电子化时代的社会,任何人发现相依为命的电脑和自己相隔将近三千公里并且生死未卜,恐怕都会是这种反应。
该死的交通事故。他在去往机场的途中遇到高速上连环追尾,整条单向四车道的机场高速被堵的水泄不通,等他到达航站楼时离登机仅剩不到四十分钟,打完登机牌一进安检他差点以为自己赶不上飞机。绵延数十米的队伍让天才工程师头皮发麻,甚至连快速通道前都排了至少有二十个人。这些即将误机的乘客将安检通道挤的像是平安夜下午的百货大楼收银台,在托尼前面的那两个人的黑色旅行包里有掏不完的打火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过着安检仪,把托尼的电脑包和行李隔在机器两端。并且其中一个还他妈他有条铁胳膊,一个人就占了手持安检人员至少十分钟时间来扫他。
催促登机的广播里开始喊托尼的名字,提醒他登机口即将关闭,而安检距离登机口至少还得走十分钟,急的他拎起行李就跑,完全把机器另一头的电脑包个给忘了个干净。上了飞机之后刚找到座位坐下他又看到那两个人,矮一点的男人一直用金棕色的眼睛盯着他,然后和铁胳膊用俄语交谈了两句。铁胳膊也看了他一眼,耸了下肩膀放好行李就坐下了。事后细想一下托尼才反应过来,那俩人应该是在安检的时候就知道他把电脑落下了,却他妈没管这个闲事。
下飞机之前他向一位金发碧眼的空少咨询起飞地的机场电话,在得知他的电脑遗落后,那位空少迅速帮他拨打了电话。幸运的是,电脑已经被交至失物招领处。然而不幸的是,如果选择邮寄失物,托尼大概要在一个礼拜之后才能收到他存储了大量文件的电脑,可他明天就要用电脑里的东西。
"您没有朋友可以帮你取一下然后发联邦快递么?"空少好心地提醒道。他经常碰到这种事情,通常来说让机场邮寄一方面是慢,另一方面也没有安全保证,电脑毕竟不是普通衣物之类的用品,寄过来还是不是完好无损很难保证。
"有,但我明天就要用!"
了解托尼的人如果看到他现在的样子一定会很吃惊,因为他极少露出焦虑的情绪。这一次情况确实很严重,明天的会议极为重要,不然他也不用一大早坐7点的航班早早赶回纽约。
金发空少凝视着那双焦糖色眸子,被对方焦虑的情绪所触动。"这样吧。"他安慰道,"我还有一趟同样航线的航班,如果你能信任我,我帮你带回来,最晚九点就能送到你手上。"
"那敢情好!"托尼不禁感慨在当今这个社会还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真是幸运,"不用送,我来机场取。"
"你住的地方离机场近么?"
"不近,不过没关系,我开车过来顶多一个半小时。"托尼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表达谢意,"我请你吃晚饭。"
"不用不用。"空少莫名红了脸,"感谢您选乘美联航,我看过您的信息,您是铂金卡客户,我理应为您服务。"
一年内飞超过十万英里的里程才能得到铂金会员卡,还不算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在空少看来,这位小胡子乘客一定非常忙碌。同时托尼眼眶下方的黑眼圈证实了他的猜测。与其吃对方一顿晚餐,他更倾向于让托尼能多点时间休息一下。
"嘿,我不喜欢欠人情。"托尼抬手看了眼表,示意对方自己赶时间,"就这么说定了,你起飞之前给我打个电话,我会在到达层等你。"说完他从空少的手里拿过笔,掰开对方的手,在宽厚的掌心里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存好之前先别洗手。"他冲对方挤了下眼睛,转身和进来打扫机舱卫生的保洁员擦身而过,风风火火的离开了空少的视线。
他甚至都没问一下好心空少的名字。

"嘿,发什么呆?"红发乘务长凑到举着手目光投向登机通道的空少身边,顺着他的视线勘勘捕捉到消失在登机口的背影,调侃道:"怎么?被勾走魂了?"
空少猛然回神,边照着写在手上的电话号码边用手机拨了出去,脸上依旧滚烫。电话响了三声后被接起,空少用极其标准的服务态度说道:"史塔克先生您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谁?"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呼吸声,听起来走得很急。
"给您带电脑的人。"
"哦哦,这是你的电话号码?好的,我知道了,晚点说,我还有几个电话要打。"
"我——"
史蒂夫话没说完就被挂断了电话。这让他感到有些挫败,他倒不是期待对方有多感激,尽管他做的并不是份内的工作。感受到盯在自己脸上调侃的目光,史蒂夫清了清嗓子转头看向红发乘务长:"塔莎,如果你能不这么看着我,我会对此表示感谢。"
"他长得不错。"娜塔莎扬起嘴角,嘴唇勾出性感的弧度,"我说怎么给你介绍那么多姑娘你都不肯纡尊降贵去约个会,原来是喜欢这种类型的?"
"我只是喜欢和成熟的人相处。"史蒂夫低头看着手心里的号码,墨迹因体温和掌心的湿度而洇开了少许,毛刺的边缘仿佛托尼那两扇长长的睫毛扫过他的视线。
"以我识人的眼光看来,他未必有看上去那么成熟。"娜塔莎撇撇嘴,"从他坐在座位上开始就和每一个空姐调情。"
史蒂夫平淡的说道:"这说明他是个自信的人。"
"哈?我更倾向于说他是个轻浮的人。"娜塔莎轻哼一声,"不过他确实有自信的资本。"
"好了,罗曼诺夫乘务长,你是准备在这八卦我的内心世界到航班起飞还是去休息区把高跟鞋脱了放松一下?"
"八卦你有钱拿?我只是觉得如果你能脱单,那绝对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好吧,如果我能脱单,保证让你第一个知道。"
"拭目以待。"

将电脑包物归原主,史蒂夫拗不过托尼的固执,和他一起在机场的快餐厅里分享了一份双人汉堡套餐。起先他们没有过多的对话,托尼看起来饿坏了,吃完自己那份又把手伸向他动都没动过的薯条。
"你没吃晚餐?"史蒂夫将托盘推到托尼的手边,方便他抓取自己平时几乎不吃的油炸食品。
"我上一顿饭还是那个红发美人发给我的飞机餐。"腮帮子鼓的像个存储粮食的仓鼠,令史蒂夫略感惊讶的是托尼的口齿依然清晰。
"今天周日,你还要工作?"
"说的好像你今天休息一样。"
"我们这份工作没有周末,都是轮休,而且越是周末越忙。"
"你一直做空乘?"托尼拿起超大桶的可乐嘬着吸管。之前他太着急都没能好好看看自己的恩人,现在放下心来仔细打量了一番史蒂夫,满眼完美的肌肉线条让他下意识的收了收微凸的小肚子。
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吧?托尼暗搓搓地想着,浑然不知史蒂夫脑子里也正转着这句话。
"不,我退伍之后才开始做空乘。"史蒂夫指着托盘,"还要再吃点什么?我去给你买。"
托尼赶紧摆摆手:"饱了,而且都这个钟点了,吃太多没的消耗。"
"我的工作也没有太多锻炼的时间,如果十点之前能下飞机我通常会去跑步,或者找个24小时健身房打打沙袋。"
"真好,我一直很羡慕你们这些下班之后完全不用考虑工作的人。"托尼无奈的撇这嘴角,唇边小胡子上沾着的面包屑让史蒂夫有帮他擦下去的冲动,"像我们这种搞清洁能源工程的,半夜三点工地一个电话过来就别睡了。"
"你是能改变世界的人。"史蒂夫诚恳地称赞道,"你一定非常聪明。"
"嗯哼,谁说不是呢。"托尼毫不谦虚的接受了对方的赞赏,自信的脸上神采飞扬,"不过我的发明是石油大亨的眼中钉,我在五年前就已经申请到车用太阳能蓄电电池专利,可到现在都没有一家汽车公司肯使用我的技术。"
史蒂夫认真地思考了很久,用笃定的语气说道:"将来一定会有人用的,你会像爱迪生一样出现在教科书上。"
"哇哦,真令人吃惊,像你这样情话满分的人居然会是单身。"托尼的眼睛瞪得快比杯口大了。
史蒂夫比他吃惊:"你怎么知道我单身??"
" 十点出去夜跑?打沙袋?有恋人的人大概不会这样,你的另一半也不会肯浪费热辣的夜晚,反正如果是我就不会。"托尼说完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会引起误会,于是轻咳一声把话题岔开,"我可以给你介绍不错的妞,保证你不用再去健身房发泄精力。"
鼓起勇气,史蒂夫将托尼试图岔开的话题引回到自己期待的方向:"如果是你的话,我也不会浪费热辣的夜晚。"
吸管在托尼的齿间被咬得扁扁的。他经历过比这更直白热辣的邀约,但他得承认,这话从史蒂夫嘴里说出来着实让他心脏漏跳了一拍。很快,漏掉的节拍被鼓动的心跳所弥补,他明显坐立不安起来。
"我有点不太确定。"他问,"这算什么?让我报恩?"
"你误会了 。"史蒂夫的勇气一瞬间蒸发的得无影无踪,他尴尬地搓着双手,目光游移到其他地方的,"我并不是向你要求一个夜晚。"他顿了一下,紧张的吞咽着过度分泌的唾液,"就只是,哎,也许这么说很老土也很没有诚意,我觉得,我对你一见钟情。"
托尼的眉头微微皱起:"我知道我长得讨人喜欢,但一见钟情就有点夸张了吧,罗杰斯,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我正在试着了解。"史蒂夫突然意识到自己情商太低,显然过于直接的告白令托尼感到了困扰,于是他挫败的叹息着,"抱歉,我太唐突了。"
"相信我,比你唐突的我见多了。"托尼摇摇头,起身拎过电脑包,走到史蒂夫身边犹豫了片刻还是抬手拍了下他的肩膀,"我也感到抱歉,如果是一夜情我大概还会考虑一下,当然对象是你的话我不会拒绝,但我没有和谁长久交往下去的打算,所以,你看是要和我一起回市区呢还是就此说再见?"
肩膀上传递的温度和托尼的建议都没能让史蒂夫振作起来。
"再见。"
他点点头,不怎么甘愿的说道。

后来史蒂夫再没见过托尼,只是当听说乘客遗失物品在起飞机场时,会忍不住想起那双焦糖色大眼睛里的焦急。
不知道他的专利有没有投产?好好吃饭了没?总吃快餐对身体并不好。
史蒂夫发现自己无法停止去回忆他和托尼短暂的相处时光,有好几次他都想要删掉手机里托尼的电话号码,但终归是没有下定决心,也更没有勇气拨打那个号码。偶尔有乘客将个人物品遗落在机舱里,他便将那些物品送至失物招领处,因为整个机组似乎只有他愿意干这件事而已。
因工作调整史蒂夫开始飞国际航线,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被遗失的物品很难物归原主。于是已经成为乘务长的他开始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物品信息,希望那些东西能通过发达的 网络找到自己的主人。出乎他意料的是,他的这一善良举动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往往他刚发布一件物品信息就会有成百上千的转载量。在失物招领处躺了几个月甚至一年之久的东西都有被领走的,甚至还有人在他的账号下留言,拜托他寻找自己丢失的物品。
当然也有一些令他哭笑不得的留言,就比如有个小姑娘,肯定不超过十岁,拜托他帮忙找自己遗落在机舱里的发卡。结果史蒂夫检查机舱时还真在行李架上发现了那个发卡。他用一个漂亮的盒子装好给小姑娘寄了过去,没过几天就接到了一通电话——小姑娘的父亲是一位银行家,说自己非常欣赏史蒂夫这种认真又善良的人,邀请他出任一项慈善基金的管理人。
委婉地拒绝了对方的好意,史蒂夫依旧默默地做着并不起眼但对失主来说可能是雪中送炭的事情。他的初衷并不是想要得到感谢,更多的,他是想要成为托尼那样能为他人带来福祉的人。他没有聪明到足以改变世界的头脑,但助人为乐至少能给这世界多增加一些欢乐。
结束了长达七个小时的飞行任务,史蒂夫拖着行李箱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做短暂的停留,等待第二天返航的航班。颠来倒去的时差令他难以入睡,靠在床头一条条认真的翻看着社交账号下的留言。留言的人太多,除了和失物招领有关的信息他很难做到逐一回复。翻着翻着,他突然注意到一个被淹没在文字海洋里的私人消息,是一个账号名为"我是天才"的人给他的留言——
" 在么?什么时候回纽约?"
" 我周六晚上有空,一起吃晚饭?"
"已经周一了,你到底看不看手机?"
"你真忙啊,不理我?"
"别回了,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最早一条是半个月之前发的,最后一条是昨天。史蒂夫想了半天也想不出这人是谁,肯定不是熟人就是了。倒是经常有失主为了表示感谢而约他吃饭,或者干脆就是看上他了想和他约会。点进那人的主页,史蒂夫只看了对方最新发布的那条清洁能源大厦竣工照片就猛地从床上蹦了起来。
他几乎是抖着手拨通了托尼的号码。他能想象那个从骨子里透出骄傲的天才被他无视之后会有多生气,他甚至不抱有电话会接通的希望。电话响了差不多有十声,托尼睡意朦胧的声音夹杂着愤怒传来。
"搞没搞错!凌晨三点?你他妈是哪个工地的主管!?"
"是我,托尼,史蒂夫。"意识到时差问题,史蒂夫充满歉意的说道:"抱歉,打扰你休息了。"
电话那头一片沉默,久到史蒂夫以为托尼又睡着了。当然托尼并没有睡着,他怨气十足:"你是该感到抱歉,我从来没被人无视长达半个月之久。"
"信息太多我真没注意到,不过你可以打我的电话啊。"
"没存!"
史蒂夫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这并不在他的意料之外。他也并不好奇托尼是怎么会在他社交账号下留言的,毕竟他现在大小也算个名人。
托尼的声音再次响起:"你最好给我个充足的理由,鉴于你打扰了我宝贵的睡眠时间。"
"周六晚上我请你吃饭。"
"没空!"
史蒂夫又哑口无言。他没猜错,托尼真的很生气。
"那么,时间你定?"
"下周三晚上,我目前没有约会。"
史蒂夫翻翻工作日志,发现周三他要去巴黎。不过他不会让托尼失望,换个班就好。
"那么,就周三晚上,地方你定。"
" 是你要请我吃饭,还我定地方,你的诚意呢?!"
"好,那地方定了我发消息给你。"史蒂夫想了想,又叮嘱道,"别忘了存我的手机号。"
"废话真多,我睡了!"
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忙音,史蒂夫无奈的笑笑。不过这是个好的开始,他应该可以期待更多不是么?

END

彩蛋——

很久很久之后,当史蒂夫向托尼求婚并成功后,才问出了一直压在心里的问题——
"你为什么改主意了?我记得你说过,不想有固定的恋情。"
将目光从戒指挪到史蒂夫脸上,托尼轻哼一声。
" 你这么单纯的人交给别人容易被骗,我是在做善事。"
"嗯哼?那我该谢谢你喽?"
托尼扬起嘴角,修剪精致的小胡子几乎每一根上都挂着幸福。
"你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表达你诚挚的谢意。"

真`END

OOC到飞起,凑合看,我这辈子再也不想把东西落在机场了+_+




评论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