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肖肖

【超蝙】阴差阳错(警察AU)

浅野月:

并没什么意思的开个头,一个脑洞而已,大家都是警察




1、


戴安娜有些同情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克拉克,对方的脸上带着难以描述的忧郁神色,“那个疯子还没有说吗?”她用勺子搅拌了一下面前的咖啡,“或许你应该让我去,没有人能够在我面前撒谎。”“不,戴安娜,我们不能那么做,他还没有承认自己的罪行,虽然我们怀疑那两起人口失踪和他有关。”克拉克摇了摇头,“我们说好了,不能拷问,不能逼供。”“你总是太过理想化了,克拉克。”戴安娜耸了耸肩,“那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棍,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你不能指望着用劝说来让他回心转意。”“或许我们还应该再试一试。”克拉克勉强的笑了笑,“我不太喜欢把一个人设想的太坏。”戴安娜扁了扁嘴,端起咖啡:“那么祝你好运吧,小伙子,我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人是我见到的最复杂的东西,我到现在也没能把他们完全搞清楚。”


克拉克把面包递进嘴里机械的嚼了两口,仔细回忆着每一个细节,“肯特,肯特!”佩里警长的大吼让他打了个哆嗦,好像从沉睡中苏醒一样:“我在这。”“很好。”佩里局长脚步匆匆的走到他面前,“现在去买一杯黑咖啡,我们有客人要来了,其他人都在做准备。”克拉克看着抱着一大摞卷宗急匆匆走过去的露易丝,有些好奇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了,不过是谁?”“还能是谁,当然是布鲁斯·韦恩。”佩里局长挥了挥手,“现在干你该干的事情去吧,我们的案子大概很快就有结论了。”“所以你把希望寄托在布鲁斯·韦恩身上?”克拉克的眉头紧紧锁了起来,“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请求他的帮助,要知道他的审问方式一直都是受到质疑的,很多人怀疑他使用了暴力。”“但是他从未出过错误,而且效率特别高,比你在这里坐一个星期一无所获要好得多。”佩里局长抬起手冲着克拉克的方向点了点,“我知道你一直看不惯布鲁斯·韦恩,说实在话,没几个人喜欢他,但是一码归一码,我们需要他协助工作,我花了很大功夫才把说服戈登局长,把他从哥谭请到大都会,别把这一切搞砸了。”


“在评价我吗?”克拉克有些悚然的看着靠在门框上的人,对方的脚步太过轻巧,以至于他们完全没有觉察到,他看到对方带着戏谑笑意的眼睛落在他的胸前,“克拉克·肯特?”“咳,只是一点点问题沟通。”佩里局长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伸出手,“欢迎,布鲁斯。”“谢谢。”布鲁斯抬手简单的和佩里局长握手,“我想看看案件的卷宗。”“当然可以。”佩里局长抬手示意了一下,扭头示意了一下克拉克,“克拉克一直在负责这个案子,他会向你详细介绍。”“我并不需要介绍,之前你们给我的资料我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概念,我现在需要详细了解。”布鲁斯的话让原本走到他身边的克拉克有些尴尬的停下脚步,“我只是想要看到最客观的东西,而不是任何人的描述。”“我至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嫌疑人。”克拉克咬了咬嘴唇,“我和他接触过几次。”“不过毫无成效,否则也不会联系我。”布鲁斯摊了摊手,“哥谭的疯子并不少,我很擅长和他们打交道。”“挺讨厌的是不是。”在目送布鲁斯离开之后,佩里局长压低了声音,“看起来他完全不需要助手,单打独斗。”


克拉克不得不佩服布鲁斯的工作效率,在到达大都会的第二天中午他就把口供放在了佩里警长的桌子上,“他承认了?还承认把人卖给了暗网?”佩里警长喃喃自语着翻看口供,“他之前一直坚持的不都白费了?他不会翻供吗?”“那就把被贩卖的人找到。”布鲁斯抽出一张桌子上的便签,“试试这两个地址?”


戴安娜看着一脸挫败的克拉克摇了摇头:“看起来一切都解决了。”“嗯,被贩卖的人也找回来了,只是可能治疗要花相当长的时间。”克拉克的声音有些沉闷,“我从没有想到会有人对待同类那样残忍。”“所以我才说人是最难以捉摸的。”戴安娜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你应该高兴,你把坏人绳之以法了。”“不是我,是布鲁斯·韦恩,如果没有他我们还要相当长的时间,甚至那个人能够脱罪,不过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那个人出来的时候简直疯了。”克拉克回忆起那个嫌疑人被从审讯室带出来的状态,有些嫌恶的皱起眉头,“被吓得,韦恩当然没有用暴力,但是这太奇怪了,他竟然还知道被害人可能的位置。”“哥谭总有自己的信息途径。”戴安娜的手指磨蹭着桌子表面,“你该不会认为韦恩在做什么?”“谁知道呢。”克拉克耸了耸肩膀,“要看看才知道。”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