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肖肖

【Obikin】单身爸爸的爱情故事(现代田园AU)(15)(完)

十四君_枕在大少的翘臀上:

·AO 清新恋爱向


·带娃来度假的新手爸爸X温柔的邻居作家先生


·过去式anidala quiobi注意


·ooc有, (1)(2)(3-5)(6)(7-9)(10)(11-13)(14)


 






————————正文————————




15.




黑色装修风格的办公室。大大的单向玻璃落地窗。窗外是半个一览无余的科洛桑,天空阴沉沉地像是快要下雨了。当然了,还有眼前办公桌上处理不完的文件。


安纳金瘫在自己的转椅里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两条无处安放的长腿无聊地搭在地毯上。手里的笔转来转去,从他10点的时候来公司到现在下午1点了,办公桌上的文件一点都没有减少,还越堆越多。 


安纳金望着电脑旁双胞胎的照片又发起了呆。他本来把悄悄拍下的欧比旺的照片也放上去,但是再一次通话中不小心把这个事告诉了欧比旺,结果对方连说了一分钟的“No”,逼着安纳金把照片撤下去。 


他拍了拍放相框的抽屉。到底哪里肉麻了,欧比旺这个老古板。 


脸上带上了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意。 


啪!又一摞。 


打断了他望着办公桌抽屉发呆傻笑。安纳金瞪了一眼来人。又是帕尔帕廷的红裙女秘书。 


你们都不知道敲门吗? 


冷漠的女秘书给了他一个冷漠的眼神转身离开。安纳金撇撇嘴,整个集团除了帕尔帕廷怕是就他的女秘书团们最厉害了。安纳金怀疑在办公室里她们甚至还会给帕尔帕廷脸色看。    


目送红色裙子消失在办公室外,安纳金又懊恼地靠了回去。要是这办公室里有苍蝇,那已经不知道被他的眉头夹死多少只了。他记得处理这些山一样的文件是塔金的工作才对。               


也许这就是帕尔帕廷那个老狐狸对他脱岗两个月的惩罚。 


安纳金窝在大号办公椅里发出一声大大的叹息。 




在奥德朗乡下的日子过得飞快。当安纳金还沉浸在和欧比旺一起度过的懒散日子里时,唯二能把他拉回现实的除了偶尔很烦人的双胞胎,那大概就是帕尔帕廷的电话了。 


要是用什么来形容趴在窗口看着花园里的欧比旺和双胞胎傻笑的安纳金却接到帕尔帕廷的电话时,那大概只有当他老了以后满心欢喜做了一桌子的菜等着儿女回家,却看见女儿依偎着一个小混混出现在了家门口的心情吧。 


“你还记得三天后你就该回来上班了吧安纳金?” 


不记得,我当然不记得,我当时就应该当场跟你辞职才对。 


“我能不能辞——” 


“不能。”  


坏心眼的老狐狸无情地打断了安纳金的辞职申请。 


“安纳金,两个月的假期已经很长了,你看塔金我都没有给他过那么长的假期。” 


谁都知道他本来就是个加班狂魔。 


“而且帝国集团没了你真的不行,员工们整天都在念叨‘Lord Vader’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 


说真的,安纳金到现在都没有查出来究竟是谁给他取得这个蠢外号,等他知道的时候连帕尔帕廷有时候都会这么叫他了。 


“安纳金,我的好帮手,回来吧——” 


安纳金朝电话那头大大的翻了个白眼,他能想象此刻帕尔帕廷一定虚伪地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老人家的样子,当他还是21岁吗?


 “再说了,辞职你干嘛去啊?” 


“买块地种花。” 


没等电话那头反应过来,安纳金迅速接上一句话,“三天后我会准时报到”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当时就不该说这句话,还应该挂断电话后立刻邮件一份辞职报告给帕尔帕廷。安纳金忍住把桌上的一摞文件防火烧掉的念头。想想欧比旺,安纳金,想想回来前欧比旺说了什么。


 


临走前的那天晚上,安纳金把嚷着要和欧比旺睡的双胞胎哄上了床,欧比旺把急躁地年轻爸爸拉开,坐在床边给他们讲故事,知道卢克和莱娅乖乖地睡着。 


自从两人在一起后,欧比旺总算见识到了他年轻的恋人心眼有多小,他有时甚至连自己儿子和女儿的醋都吃。   


无奈地任由他把他扑到在泛着夜露的草地上,弹过钢琴的双手此刻温柔地顺着他的头发。 


“回去好好工作,安纳金。” 


“不想。” 


“那你想干什么?”熟悉的轻笑在头顶响起。 


“只想每天看你写作,看书,打理打理花园,然后晚上再脱掉你的衣服——当然也不一定是晚上。”安纳金坏笑着在欧比旺旁边撑起胳膊,丝毫没有为刚刚顺口说出的下流话害臊的意思。 


身边的人瞪了他一眼。“以你的性子,不出三天就腻了。” 


安纳金笑着俯下身去咬欧比旺的耳垂,“明明这一个月我都是这么过的。”欧比旺伸手推开他,以他这一个月的经验,要是现在放任安纳金动手动脚下去,之后要么就直接在草地上来一次,要么两人接着吻跌跌撞撞地回车里。 


但是他的腰可受不了。中年人最大的生活经验就是要学会克制。


被推开的人皱起眉头小声咕哝,压着欧比旺的肩在他脸上胡乱亲了一通才放开了他,靠着欧比旺一起平躺到草地上。也不管夏日的夜晚还是有些热,固执地牵起欧比旺放在身侧的手。 


“……要不然你也跟我回科洛桑?”安纳金的声音里带着些试探,他没有转过头去看,但是旁边的人果然沉默了下来。 


“你可以住在我那里,双胞胎不经常和我住在一起,房子很大很空旷,你可以有完全安静的空间写东西,我们可以再给你买架钢琴,给你重新布置个书房,如果你想的话我还可以重新装修成这里的风格!” 


欧比旺停顿了片刻,最后微微叹了口气,“安纳金……其实——” 


“算了,如果你不愿意也没什么,我可以多申请假期!”安纳金没有等欧比旺说完就急忙打断了他,生怕欧比旺说出他最不想听见的话,“而且双胞胎也很喜欢来这里。” 


欧比旺没有再说下去,只是转过来看着安纳金,刚躺下去没几分钟的年轻人又着急地坐起来,握着他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而且从科洛桑过来其实也用不了多久,我可以每周末提前一天就过来,我——” 


剩下的话语被欧比旺堵了回去。他半撑起身体拽着安纳金的衣领吻住他年轻而又焦躁不安的恋人,等安纳金终于安静下来,他才慢慢拉开了一点距离。额头靠着彼此的,欧比旺的手绕到安纳金的后脑勺,手指绕着那些卷曲的发间。 


“好好工作,安纳金,别让我为你担心。” 


安纳金到最后只能死死搂住欧比旺,像是要把他揉进怀里。 


“我会想你的。”


 


我当然会想他。 


无时无刻。就比如现在。 


安纳金看着头顶漆黑的天花板。也许是乡下呆的时间太长了,他回来了一整周都不习惯这些冷冰冰的装修风格,空间过大的室内环境,还有从落地窗望出去熙熙攘攘的金融街。 


这些东西让安纳金很烦躁,看着就来气。 


安纳金蹭地一下站起来,绕开办公桌,他决意不去理会桌上那摞废纸,径直就往帕尔帕廷办公室走去。


 


“安纳金?快进来吧。” 


安纳金也没打算跟他客气,直接进了办公室一屁股坐在帕尔帕廷对面。 


“回来一个星期,也差不多收心了吧,安纳金?”帕尔帕廷在他面前永远都揣着一副慈祥的老人家的表情。得了吧,骗骗未成年的他还差不多,年纪轻轻就被老头挖过来给这公司累死累活快十年,他还能不知道? 


“还不太适应。” 


帕尔帕廷嘴角抽搐了一下,“是工作太多了吗?” 


“你知道的,我正经上学的时间不多,看见有字的东西就头疼。”安纳金撇撇嘴。帕尔帕廷当然知道,因为就是他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天才天行者的名字,把这个天天逃课的坏学生从校园里提了出来,安纳金家里本就不富裕,被帕尔帕廷开出的工资所吸引他也就这么干到了现在。


要是当时没出学校好好考试就好了,说不定能考到当时欧比旺在的大学。安纳金想到这里又不高兴了,瞄了一眼还在保持微笑的老狐狸。 


“安纳金,那是你分管部门的东西,而且在上两个月之前你也是都是这么干过来的。” 


“我觉得还得再休息一个月才能调整好状态。” 


安纳金感觉对面的帕尔帕廷快要气得不能保持微笑了。他也知道假是请不到,短期之内也见不到欧比旺,甚至可能在一周内连双胞胎也见不着,他就是想来给这个上司填填堵而已。 


“除了这个,其它我尽量满足你。”果然对面的老头脸色都快挂不住了。 


安纳金像靠在他自己办公室里那样靠在帕尔帕廷的沙发上,苦恼地盯着天花板,想了一会儿开口道,“我要重新装修我的办公室。” 


“……好,这个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为什么——” 


“黑色太难看了。” 


黑色可是帝国集团的标志颜色,大到大厦的主要外观小到公司专用邀请函,统统都是黑色,每次集团一出门都是清一色的黑,走到哪都特别拉风。但是现在集团二把手摊在沙发上对帕尔帕廷说“黑色太难看了”,这就真的让人有些无法接受。帕尔帕廷问安纳金的声音都有点抖。 


“安纳金?可是当时还是你自己给设计的办公室。” 


“所以现在我重新设计一个也没什么问题吧。” 


帕尔帕廷脸色不太好,看得安纳金心情一阵愉悦。 


“我不想要这么大的办公间,隔小一点。”安纳金假装认真思考一边说,“墙体和天花板漆成暖黄色的,还有这些亮得能反光的桌子茶几什么的通通换掉,居家风就很好。”就像欧比旺家里那样,再装上暖色的灯或者点几根蜡烛,他和双胞胎都喜欢待在那里,总觉得像自己家一样。 


帕尔帕廷的腮帮子鼓起来了一些,大概已经咬牙切齿了,“还有什么?” 


安纳金拍了拍身下的沙发,略作思考,“嗯......我办公室里的好像跟这个也差不多是吧,那也换了,换成软得能睡觉的那种,哦,地毯也要换成软长毛式的。”一定要软到从沙发上滚下去都能在上面睡到天亮的那种地毯。 


哦!还不能少了红酒!   


“还要配几瓶Chateau Couhin Rouge2005和Chateau Margaux1999。” 


“什么?” 


“几瓶歌欣和玛歌。”


帕尔帕廷忍住大大的翻他一个白眼的冲动,捏了捏眉心,试图让自己的语气放缓一点,“安纳金,听着,也许你现在比较喜欢这样的装修风格,我认识很多不错独立设计师,稍后可以介绍给你,酒你要配几瓶都可以,现在就给行政的打电话,比这个更好的你要多少卖多少,但是重修办公室这个,真的不可以。” 


安纳金挑起眉毛盯了一会儿他的顶头上司,“我听说我不在的这两个月技术部门出了些无法解决的大问题......所以——” 


已经一头白发的帝国集团大boss此刻快要抓狂了,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安纳金休假的两个月回来以后就会幼稚到用工作威胁他给他重新装修办公室,迟来的青春期吗?! 


一道闪电突然划过科洛桑阴沉沉地天空,憋了许久的大雨还是下了下来。帕尔帕廷办公室的落地窗瞬间被雨幕打湿,安纳金望着玻璃上滑下的水印有些出神。 


现在已经是夏季的尾巴了,也许这场就是夏日的最后一场大雨。安纳金想起在最炎热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场大雨,不同的是那时他正抱着两个孩子站在一个破破烂烂的小车站。 


他走到窗边,雨下得很大,已经完全看不清窗外的样子了。但是安纳金还是低头看着楼下大街的方向。 


帕尔帕廷不知道安纳金又发什么疯。他沉默了片刻突然出声问道。 


“你说这时候街上会不会有一辆老式限量版蓝色甲壳虫。”出现在雨幕中然后停在狼狈的他的面前。 


“你说什么?”帕尔帕廷没有听清他的话。 


可是安纳金没有再重复,他只是突然转身快步走向办公室门口,在要出去前又停下脚步对帕尔帕廷说, 


“重装办公室只是开个玩笑,但是我现在真的要向你请个假,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回不来你就把我开除了吧。” 


说完就扔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帕尔帕廷跑了出去,等他跑进电梯了才听到身后传来帕尔帕廷喊他名字的声音。 


听上去震惊又气愤。在电梯里的安纳金不由得笑出声。


 


 


夜晚8点。 


安纳金时隔一周又回到了这个人烟稀少的乡下小镇。虽然他身上早已没有一处是干燥的,不过谢天谢地,这次他在车站找到了能送他过来的车。 


安纳金并没有想过让欧比旺来接他,这是一个惊喜,就算拦不到车他走也要走过来。现在他站在欧比旺家的门口了。


熟悉的白屋子里亮着灯。安纳金想,也许欧比旺现在刚刚吃完晚饭,也许他现在正捧着一本书窝在沙发里,也许他又有了什么新思路正趴在桌子上。 


又或者欧比旺会不会想他了,正准备给他打电话。 


仿佛是印证了安纳金一瞬间闪过去的想法,他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心有灵犀的来电显示让安纳金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


他甚至激动地好几下都滑不开电话。 


“安纳金?”


“欧比旺!” 


通话两端的声音同时响起。欧比旺温柔的笑意传了过来,“你下班了吗?” 


哦!他问了这个问题,太棒了,惊喜的第一步。


“还没有,最近都挺忙的,集团有新项目了,我可能两三个月都抽不开身。” 


对,安纳金,让你的声音镇定点,可信一点。欧比旺一定在电话那头失望极了。 


“好吧好吧,你也要注意身体,现在吃饭了吗?” 


“还没有。”饿了一下午,等不及马上就能吃到欧比旺做的菜了。安纳金的手指按在了门铃上。 


和门铃同时响起的还有电话那头传来的话。


“那你先下来吧,我带你去填饱肚子。”


 


“......你刚刚说什么?” 


欧比旺对他的惊愕很满意,忍着笑又说了一遍,“我在你们大厦楼底下等你。” 


面前的门开了。里面的人安纳金并不认识,他吞咽了下干涩的喉咙,把电话先挂了。 


“我找欧比旺,你们是......?” 


里面的一对小夫妻对他似乎有些防备,“我们是这里的新租客,你说的欧比旺应该是房东先生,他几天前就离开了......听说是回科洛桑去了。” 


沉默了半晌,在那对夫妇把他定为神经病前,安纳金还是艰难地开口,“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默默退下几节台阶,安纳金茫然地望了望四周,他发现自己租住过两个月的那栋房子的主人还没有回来。他决定往那边走去。 


没过两秒电话又来了。安纳金深吸一口气,接起电话。 


“你下来了吗?我怎么还没有看到你。” 


“你今天大概是看不到我了,欧比旺。” 


“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在你家门口!奥德朗的乡下!”


电话那头停顿了半天,然后突然传来一阵大笑。安纳金听着这个笑声气得恨不得插上翅膀就飞回去狠狠地教训这个欺骗自己的中年人。 


他走到房子面前,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还没有干的内裤和西裤紧紧地贴着他的皮肤,大雨过后夜风一阵阵吹过来,安纳金有点打哆嗦。 


中午的时候他毫不顾忌地冲出大楼,买了最近时间的机票,又辗转乡村小火车才再次来到这里。同样的大雨不再使他心生烦躁,这一次他甚至连伞都没有,他只有一样东西。 


安纳金从另一个兜里掏出一个丝绒的小盒子。他没有管雨下的多大,也没有管周围的人看他时惊吓的眼神,他现在也来不及理会自己湿掉贴在脸颊上的卷发。 


“是怎么回事?”


 欧比旺终于笑够了,“大概是跟你想得一样——一个惊喜。” 


“你把这里的房子也租出去了。”


“对的,其实,”欧比旺的声音有些为难起来,“之前尤达——就是我在那个学校的校董,他邀请我继续回去执教,说现在文学院正面临一些问题,需要我的帮忙。” 


安纳金不说话,欧比旺只好接着说下去。


“我现在也不在乎以前的事了......而且,这样的话你就不用翘班过来了。”欧比旺又想笑,不过安纳金没出声前他还是忍住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是想告诉你来着——就是你们临走前的那天晚上,但是你打断了我,还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 


听到这里,安纳金大大的叹了一口气,仰躺在台阶上面的木板上,他没有力气再支撑自己坐着了。 


电话那头欧比旺还在问着他晚上打算在哪里过,有没有带上衣服,什么时候回去之类的问题。 


可是安纳金不想思考,他只是举起手里的小盒子打量着。


 


“欧比旺,说实话,我现在有点生气了。”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下着大雨,还没有打伞。”然后在去机场的出粗车路过一家店时他叫停了司机,冒着雨冲进店里花了三分钟买到了这个小盒子的东西,又冲出来回到车上,让司机继续开。 


“所以我正湿漉漉的躺在房子前。” 


“什么!安纳金那你今晚——”欧比旺的声音变得有些着急,安纳金想欧比旺刚刚一定是随意的靠在他的蓝色甲壳虫车门上,等在帝国集团的大厦门前,而他现在一定站直了身子,可能还因为自己的处境着急地来回踱步。 


“我现在没有在想今晚住在哪里的问题,”他打断了欧比旺的话,“我在想别的。” 


“欧比旺,本来我想当面对你说一些话,现在我的手上正拿着一个东西,本来也是想当面套在你指头上的。”反正买得太过匆忙,也许尺寸都是不对的,不过没有关系。 


“但是我太生气了,所以现在就要说。”反正回去一定要拉着他再去买一对。


 


“和我结婚吧,欧比旺。”


 




————————END————————






终于写完了!!!!!感天动地!!!!!







评论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